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瓶邪 2018.06.30


   “唉。”我坐在板凳上,叹了口气。坐我对面正嗦粉嗦得满头大汗的胖子不由得抬起头瞟了我一眼。

    “咋了天真,不合胃口?要不替你叫碗老友粉?”

    我翻了个白眼,还在酝酿的那点惨淡的愁绪立刻被胖子一句话给说得烟消云散。这来广西一趟,说好了是寻找和小哥有关的线索,结果这老胖子刚下飞机就屁颠屁颠找了家粉店,说什么来广西不吃螺蛳粉可惜了。我简直不想搭胖子的腔,偏偏胖子还真就向店员招了个手,一边吧唧嘴一边说:“哎那服务员,给这哥们儿换碗老友粉。”

    “别别别,”我连忙阻止,跟着转头瞪向胖子,“胖子你别给我添乱成吗?还说是来办正事,结果马不停蹄就奔吃的来,你当我们是来旅游的吗?”

    “放屁,你胖爷平时全中国到处飞,还真没一次是在旅游。反正这正事儿啊急也急不来,天真你也别想太多。”胖子说着,又夹起一筷子粉吸溜了一大口。

    我又翻了个白眼。其实我不是不清楚胖子说的话有道理,但是我现在心里还装着事儿,如鲠在喉,哪有什么心情嗦粉。再说了,与其说是事情急不来,不如说是我们的调查压根就没有进展,就算张家祖坟在广西,我们什么头绪都没有,不着急就见鬼了。偏偏胖子在这儿大快朵颐,吃得不亦乐乎,我没他那体型实在无法体会他的快乐,勉强吃了几口就再也吃不下了。

    胖子见我吃不下倒也不讲究,干脆把我的那份也给解决了,这会儿摸着肚子慢条斯理地在剔牙。这欠扁的样子看得我有些火大,恨不得给他几脚。

    “怎么样天真,不吃饭有想出什么线索来吗?”胖子吃饱喝足,不紧不慢地说道。

    “想出个屁,”我骂道,“我他妈快烦死了,你倒是别膈应我了。”

    “行行行,知道你和小哥关系好,担心他担心得吃不饱睡不好。”胖子朝我挤了挤眼,居然还敢调侃我。

    “我没想法,你有什么想法就快说。”我知道胖子最爱顺杆爬,越是气急他调侃得越起劲,当下也懒得搭理胖子的贫嘴,直接切入正题。

   

   

评论(1)

热度(4)

© 亚热带很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