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Tadashiro】下不为例

极限60分


     Tadashi找到Hiro的时候,发现Hiro果不其然又跑去参加了违法的机器人竞技比赛。他只能叹气,毕竟他对自己任性的弟弟确实没有什么应对的办法。Hiro十三岁的时候就从高中毕业了,这证明他的确是个天才,但也许正是因为Hiro实在太过天才,所以才总是对循规蹈矩兴致缺缺。

    要说服Hiro老实本分是件难事,Tadashi尽可能对Hiro宽容,生性乐观的Aunt Cass也并未对他们兄弟俩有过任何苛刻的要求。尽管如此,Tadashi仍然希望Hiro可以把他的聪明用在正确的事情上,比起进行违法的机器人比赛,显然去大学里深造是一个更稳妥的选择。

    Tadashi也知道,大学的知识对Hiro而言没有什么难度,可大学的乐趣并不只是学习,这是Hiro所不知道的。他绞尽脑汁想让自己的弟弟明白这一点,为此甚至因为Hiro惹出来的麻烦而被关在警局里。来接他们回家的Aunt Cass大发雷霆,Hiro却还想着偷跑去参加机器人比赛。

    Tadashi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旧金山的环境太安逸才让Hiro这么热衷于寻求刺激。滨田兄弟的性格就像南辕北辙,不少人都诧异他们的截然不同,不过Tadashi一直很确信Hiro就是他的弟弟。他看着Hiro一点点长大,看着Hiro从牙牙学语到学会调皮捣蛋,看着自己的弟弟变得更优秀也更令人苦恼。虽然Hiro现在无论是性格还是个子都还不够成熟,还是一个惹人烦恼的青少年,但Tadashi很想看到Hiro真正褪去那些青涩的那一天。

    Hiro是旧金山新生的太阳,是撕破清晨的那一束最明亮的光,Tadashi从不怀疑。他一直相信Hiro能做到他做不到的事情,他的弟弟是如此出色,而他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当Tadashi第一次见到那一束光诞生时,他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去呵护这束尚未成长的光。他一直作为哥哥保护着Hiro,而Hiro也十分依赖他,这令他喜悦的同时又有一丝担忧。

    Tadashi明白自己不可能每一次都能及时赶到,而Hiro总是有恃无恐,聪明却又天真。他那时看到Hiro坐在临时拘留所的铁栅栏外不安地晃动着点不到地的小腿,畏缩又紧张,与得意时的样子全然不同,但偏偏Hiro仍然会胆大妄为地去冒险。才刚满十四岁的青少年不会被警察为难,也可以避免被绝大部分的成年法则刺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受到伤害。

    Tadashi不可能总是抢先一步找到Hiro。

    他知道这一点,所以叹息,可是他无法阻止Hiro。他无法阻止那一道从海平面底下跳出的光芒跨越旧金山的每一个码头,新生的热度总是不可遏制地奔跑向遥不可及的远处,每一天都在拉开更远的距离。

    Hiro惴惴不安的神情在他的眼中很快又变成了跃跃欲试,他看得见十四岁的青少年的热情,那正是斩落了鲜红日光的无畏。

    旧金山的火焰自那个未育成的身躯里拔出,又以更快的速度超越Tadashi正凝视着的高度。他知道Hiro总有一天要脱离他的保护,也知道自己无法阻止,就如同他无法阻止Hiro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起码他希望Hiro不会受到任何伤害,而他所能见到的更多的人们都不会像他们的父母那样早早地离去。Baymax的诞生因此顺理成章,Hiro还不知道,而Tadashi希望Hiro能够对此感到惊喜。

    此时Tadashi不得不因为又一次的违法机器人竞技而教训自己的弟弟,但这就像他以前无数次劝说过的那样有始无终。

    Tadashi没好气地拧了拧Hiro头发蓬乱的聪明脑袋,看见Hiro在他臂弯里被拧得吃痛,却还在朝他做鬼脸。

    “Aunt Cass很生气,你得补偿她。”Tadashi无奈地说。

    “当然。”Hiro满口答应。

    Tadashi盯着Hiro看了一会儿,知道Hiro又在想着什么不稳妥的主意。他叹了口气。

    “Hiro,我不会总是可以给你收拾烂摊子。”

    “但你无法阻止我,”Hiro眨了眨眼,Tadashi知道Hiro已经看穿了这一点,“起码这一次你还是救了我。”

    “只有这一次是。”Tadashi伸手用力地把Hiro的头发揉得更乱,他又重复了一遍。

    “只有这一次,下不为例。”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热带很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