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雅各布中心01

雅各布中心,重操旧业写片段……等我二刷回来再写点长的[二哈]

 

自从雅各布莫名其妙淋了一场雨后,一到睡觉时候他就开始隔三岔五地做梦。

 
 

他梦见茶壶飞在空中,自动往杯子里倒入热茶;又梦见几个男女站在一起,上上下下地挥舞着一根细小的棍子,那几个人都朝他笑着,但却又立刻露出悲伤的神情。雅各布感觉自己好像飞了起来,又像是被塞进管子里寸步难行,最后他又觉得自己钻进一个手提箱里,然后被一群奇妙的生物追逐。

 
 

一只巨大的像是犀牛一样的生物朝他整个人撞过来——他惊醒过来,仿佛犀牛尖锐的角戳破了他的梦境。雅各布在旧公寓窄小的床上翻了个身,抬手一摸,枕头一片湿湿糊糊。

 
 

奇了怪了,被犀牛追杀他为什么要哭?

 
 

雅各布摇了摇头,他吸吸鼻子,爬起来对着墙上的镜子揩了揩自己油亮的小胡子。祖母的相框在他床头上方摇摇欲坠,雅各布顺手扶了把相框,然后在松手的那一刻相框掉了下来——

 
 

“呃——?”雅各布瞪大了眼睛,他凑过脑袋,用力地眨了眨眼。他注视着相框原本挂着的地方——那本该是一层洁白的墙面,但现在看那里只有一个大洞。

 
 

恰巧有相框那么大,所以在相框掉下来前都被完美地遮挡住了。而它看上去仿佛能往里面藏一只团起来的猫,只差最后那么一点点就会完全穿透了,露出墙外的风景。

 
 

雅各布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他摸到两个小小的疙瘩,然后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哦,该死,纽特……”

 
 

纽特是谁?

 
 

雅各布感觉自己的脑子卡了一下。他呆了呆,想起梦里出现的那几个人,他不是很记得他们的长相了,梦境里的画面支离破碎地闪过,夹杂着动物的嚎叫,还有一些奇妙的光亮。他慢慢地在床上坐下了,然后缓缓地环视自己的住所。

 
 

他看见墙角里的那只手提箱,那里面装着他亲手做的甜滋滋,那些令人着迷的甜甜圈……

 
 

很奇怪,非常奇怪。

 
 

雅各布察觉到了一丝荒唐。

 
 

他曾经是个战场上的士兵,对于能够活着的日子无比珍惜。他会如数家珍一般在脑子里记录每一天,哪怕是人生中最灰暗的记忆也不会刻意遗忘。可是自从他从银行贷款失败回来后,就有什么不一样了。

 
 

雅各布觉得自己的脑子像是被人打开过一样,大脑皮层被彻底洗涤过一遍,这导致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他想起那个梦,然后喉咙发紧。

 
 

雅各布依然渴望从罐头工厂里得到解脱,像每一个平凡的美国男人那样为自己开一家小店。

 
 

但,他的人生,不该这样平凡才对。

 
 

——如果他没有忘记什么的话。

 

评论

热度(23)

© 亚热带很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