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Shoot Me in the Heart ——《枪杀丘比特》长评

这个repo——我原地一个暴风哭泣!!!💦💦💦写得太太太太太认真了!!比我写的故事好看多了!!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repo,《枪杀》能被这么认真的解读,对笔者而言是一大幸事,同时也让我很不安——因为我知道我写得其实并没有那么好。

姑娘你的repo真的写得太好太认真了,我竟然有些羞愧,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是靠直觉在写,想到哪里写哪里,根本就没有思考过什么清晰的故事,只不过是凭着任性构筑出的框架肆意乱写罢了。我基本没有照着朋友帮忙整理出的提纲去写,说白了就是自己在胡写一气,很多细节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关联,如果文章能带给你连贯的体验,那真的是不胜荣幸……

我很高兴你可以喜欢《枪杀》,也很感谢你可以购入《枪杀》,虽然我还很不成熟,还需要再多加修炼,出于种种原因在瑞金出本,把自己的拙劣之作印刷成本,实在是很丢人,可是哪怕只有一点,我也想把我内心的感情表达出去,不仅是我所认为的瑞金,也有我喜欢着瑞金的这份心情……我很开心它能够打动你,这大概说明我的故事不算白写,你的解读非常有意思,我真的很开心,希望今后的作品也可以带给你感动,谢谢你的repo!

以及,你比我有文化多了XD!

这里有一只汪:

本子在元旦前就收到,拖了很久才写的repo,但真的很喜欢《枪杀丘比特》(下面简称《枪杀》)这本书,读完真想大喊一声“Shoot Me in the Heart”。


睡前大大在lofter发文的时候就开始啃,本子还有肉吃,太激动٩(๑>◡<๑)۶了!原作者走这里→ Sleep ←


 


《枪杀》 个人私自定位为偏向中篇动作+爱情小说系列,涉及警察和杀手两个对立阵营之间的“爱恨情仇”,动作方面剧情紧凑,言情方面很是温柔。


这次repo选择尝试参考《暴走看啥片》的简约介绍+影评的模式展开,先向暴走漫画的纸巾老师他们致敬!自己还是存在各种词语贫乏、词不达意、OOC,见谅见谅。




—— Begin ——  


故事是讲述了作为杀手的主角金因为差点杀死他的一枪而对对他开枪的主角格瑞(警察)动情了,在天时地利人和之时,以及他的队友(凯莉、紫堂、丹尼尔、秋等)的帮助下,锲而不舍追求对方,最后感情事业双丰收的故事(bu shi)……


 


俗话说,人在生死一刻会迸发出不一样的感情(科学来说就是受到激素的影响!)。我们可爱调皮灵活好动的主角金,开篇就来了一段酷酷的表白,就在他任务失败、差点被爆头的情况下对敌人萌发出特别的感情。




人生的路上,谁都难免有失败的经历。却是这次任务失败,恰好给予了金一次“卧底”的机会,一方面为了补救失败的任务,一方面能与格瑞认识。作者在此处为后续两位主角合作/和好留下了富含“阴谋气息”的伏笔,而金的任务最终在阴差阳错中宣告失败,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两位主角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突破,是的他们变成了同居保护者和被保护者的关系。


此处作者通过主角姐姐弟控秋扮演一次“人生导师”,侧面提醒了金,他和格瑞之间对立的关系,以及暴露之后的后果。




在同一屋檐下,双主角之间感情稳步上扬。金再遇杀手受伤,格瑞也终于忍不住流露出真实的情感,互相告白确定关系,一切似乎那么顺其自然,甚至有点不真实。


果然幸福的时光总有那么一点稍纵即逝,金的身份终究还是被格瑞知道了,这次换成金给格瑞开了擦身而过的一枪。


金选择了跟着秋离开,麻木的消磨时光。而格瑞则独自一人过着颓靡的生活。




这时候我们可爱的女一号凯莉,秉承在原作中“搞事”的风格,促使两位主角再次见面。当然,两位主角在你跑我追的小剧场以后,还是迎来了皆大欢喜的结局。最后一口糖,两碗肉实在让人大喊“快哉快哉”!


 


—— All in all ——


《枪杀》作为最近比较火热的国创动漫的同人,选择了一个比较特别的人物背景,毕竟原作里面两位主角是统一战线的,而这部作品选择让两人站在对立面来开展剧情。虽然人物背景的差异而带来性格行为上面微小的不同,个人感觉整体的人物性格还是终于了原作。




回归作品的本身,小说将警匪动作与纯爱浪漫的元素相融合,整体剧情还是有一定可看性,一些场景和意境营造恰到好处,既有刺激紧凑的对战,也有互相陪伴的温柔,从对立矛盾阵营展开博弈,人物内心的刻画,细读时候有点揪心感的情节,到最后回归温情而美好的结局,都在尽力给予读者一个多方位的阅读体验。 


 


让我特别深刻的情节:大概是作品里面3次开枪吧,第一次是格瑞对金的一枪,第二次是金受伤的一枪,第三次是金对格瑞的一枪。有点主观情感吧,毕竟《枪杀》的主题还是那种“射中红心”的恋爱吸引力,这三枪刚好是对两位主角感情之路的节点,类似一条无形的线索,一步一步地推着他们向前走。


两位主角的内心戏在《枪杀》里面都特别足,有时候总觉得他们在面对对方的时候老是会有点“爱在心头有口难言”的感受。在人物内心细节描写上,会有一种奇妙的揪心感,仿佛给读者“开了一枪”。




最后还想说两句,《枪杀》是我入坑比较早期看的一部瑞金作品,说出本的时候就一直等着,个人感觉《枪杀》给我传达的一种恋爱模式或者说恋爱观就是,人与人在激烈的碰撞时候产生很多激素,其中有些会带来恋爱感觉,而激素影响下带来的“一见钟情”其实和“日久生情”没多大的差别,还是由两个人之间一起后的共性/共鸣,或者说是那种独一无二的怦然心动的感觉来决定的。


 


谢谢作者 @Sleep 创作的这部作品,能有幸与这部作品相遇真的很开心,番外很好吃,G文忍痛读了两遍,还会很好看的插图和G图,希望未来还能看到各位作者大大更多的作品!


 


碎碎念:希望作者大大不嫌弃这篇repo.(っ///c)


—— End ——






特别想写一下的东西: 


※为什么差点被爆头也能堕入爱河?


这里引用之前看的一些资料来解释下,人在恋爱中,一般受到五种激素影响。苯基乙胺(phenylethylamine,又简称为PEA)使人坠入爱河(是当人遇到危险的时候,紧张也能够使得PEA的分泌水平提高);多巴胺(dopamine,全名为hydroxytyramine)传递亢奋和欢愉的信息;去甲肾上腺素(Norepinephrine,缩写NE或NA)让恋爱的人产生怦然心动的感觉;内啡肽(endorphin)能够使恋人双方持久快乐;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vasopressin)则是控制爱情忠诚度的关键激素。


所以无论是一见钟情也好,或者日久生情也好,只要让头脑中产生足够多的PEA,那么“来电”的感觉就可产生。这大概就是作品开端的情况最合适的解释吧。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热带很梦|Powered by LOFTER